戏言少女

谎话连篇

渇き(二)

◆刀剑乱舞
◆烛台切光忠X大俱利伽罗
◆现pa含年龄操作

第二次见到少年是在住宅区唯一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看起来是刚洗过的头发垂着水滴,白色的工字背心和黑色运动裤里瘦到可以看见骨头形状的身体,腿上的创可贴已经撕掉只有还未完全愈合的伤疤。烛台切光忠掏出手机仔细确认过现在的时间是凌晨十二点半。
这不该是一个小孩子出门玩耍的时间吧。烛台切放下手中的杂志不动声色的跟在大俱利伽罗背后,看着他费力地踮起脚,从货架上层抓住压缩饼干丢进胳膊上挎着的购物篮里。接着是四五袋泡面和切片吐司,瘦小的身影在货架前徘徊着还是拿起了那袋什锦果冻郑重其事地抱在胸前。
像是在看非洲难民窟的孩子,烛台切觉得有些好笑。事实上他并没有笑出声,只是刚刚上扬嘴角便被对方突然的回头捕捉到了视线。

“还不回家?”烛台切走到大俱利面前,对方仰起头足足盯了自己半分钟只吐出了四个字“不用你管”,干脆利落且掷地有声。

收银员百无聊奈的用手中的jump遮住嘴打了个长长的呵欠,事不关己的看着大俱利将脚边的购物篮里的货物一件一件搬运到柜台前,接着机械的扫码,扯下一个塑料袋。
“不要。”大俱利摇摇头,“不要袋子。”烛台切才注意到他塞的鼓鼓的裤子口袋里装着收纳袋,一个黑色的猫咪布袋被挤成一团,即使大俱利将它展开用力抖了抖,上面的猫脸依然是哭笑不得的别扭表情。
并不急着付钱的大俱利守在收银员手边,扫过一件商品便接过去装进袋子里。烛台切将手中的罐装可乐放到柜台上,掏出钱包里的信用卡冲收银员扬了扬手,对方并不犹豫的接了过去,等到大俱利将袋子上的猫脸完全撑开时,烛台切已经站在门口研究着长长的购物清单。

“多管闲事。”双手提着沉重的购物袋导致一边的肩膀完全垮了下去。大俱利将袋子放在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信用卡,笔直的手臂高高举起对准了烛台切的下巴,“还给你。”
“为什么会买这么多开袋即食的东西啊?”烛台切将购物清单揉成一团,并不理会对方向自己伸来的手只是自然而然的提起袋子径直走在前方,“啊难道是,小伽罗的妈妈很不会做饭…之类的?”
身后传来了咋舌声。大俱利迈开腿跑到烛台切面前停住又一次举起手臂,烛台切眨了眨眼睛轻松的绕过这个身高只在自己腰线的少年又一次走在前方:“不过吃太多膨化食品对身体并不好吧?小伽罗看起来应该只有…十岁?十一岁?”
“和你无关吧。”被甩在身后的大俱利努力跟上烛台切的步伐想要再次超过,却发现对方恶意的加快着脚步,别说是上前连保持平行都变得困难起来。

“如果不喜欢妈妈的料理可以来我家噢?”
在大俱利的家门口放下购物袋,烛台切甩了甩手上的汗发现那张揉成团的购物清单还被自己紧紧攥在掌心里。
“…你会做饭吗?”大俱利从领口掏出钥匙,红色的长丝带始终被主人藏在上衣里。
果然是小鬼啊。烛台切自信的拍了拍胸口:“绝对会让你满意的手艺。”
“…哼。”关上门的大俱利只留给自己一个鼻音。

明明两栋房子之间没有很长的距离,烛台切几乎是用跑的钻进家门。对面的房间已经亮起了灯光,依旧是紧闭的窗帘却让自己感到安心。
晚安。
烛台切对着对面的窗口做出无声的口形。
————TBC————

评论(5)
热度(33)

© 戏言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