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言少女

谎话连篇

渇き(八)


◆刀剑乱舞
◆烛台切光忠X大俱利伽罗
◆现pa设定含年龄操作

普通来说,大学毕业的庆祝应该是以同学为主要群体的,再加上要远赴海外留学,烛台切光忠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的饯别会是在大俱利伽罗家中举行的。
发起人鹤丸国永在餐桌上放下一罐又一罐的啤酒,正儿八经的料理却什么都没有,甚至是大俱利的袋装小饼干都被他吃的干干净净。
烛台切捧着啤酒听着鹤丸有一句没一句的发言,像是“珍惜青春”“年轻人就要多出去闯闯”之类的话被他翻来覆去讲了好几次。还没能消化这些对方又开始讲述起自己的旅行故事,像是坐在正面临风雨夹击的船上,烛台切感觉自己的大脑被海浪撞的左摇右晃。
鹤丸先生,你还好吗?烛台切试图拿走鹤丸手里的酒杯,手却被对方像打太极一样推了回来。
所以说要好好珍惜啊…明白吗光坊?鹤丸趴下身,将因为酒精而变红的脸贴在冰凉的桌面上,逐渐压低的声线最终变成了均匀的呼吸。
睡着了…烛台切将自己搭在椅背上的外套盖在鹤丸身上露出苦笑。
对面座位上从始至终一言未发的大俱利抬起头和烛台切对视了一眼,自顾自的跳下椅子离开了座位。
小伽罗…?烛台切站起身,尽量不发出声音将椅子推回去,蹑手蹑脚的跟在大俱利身后。

洗手间内,踩在小板凳上的大俱利打开水龙头用冷水拍着自己的脸,抬起头时滴着水的样子像极了烛台切曾经在网上看过的视频——一只缩在水龙头下怎么也喝不到水反而打湿了自己的猫。
大俱利透过镜子看着站在门口的烛台切,胡乱的用毛巾擦干脸。跳下板凳时烛台切还是伸手拉住了他,像是出于本能的反应,将大俱利攥成拳头的小手包在自己手心里。
…我说过了,不要碰我。没有挣扎的大俱利只是盯着地板,另一只手紧紧抓着上衣的下摆。
嗯…烛台切保持着牵手的动作半跪在大俱利面前,勉强能够看见对方又摆出了皱起眉头,不时咬住下唇的表情。有这么讨厌吗?
大俱利没有回答,抬起头注视着烛台切。

烛台切想起了第一次的见面,隔着窗口的对视。像是在路边发现了一只被遗弃的小猫,明明知道家里不会允许还是忍不住将它抱在怀里不肯撒手。这样犹豫徘徊着直到夕阳落下,最后也只能将小猫重新放回到纸箱里独自一人离去。
一旦染上了陌生人的气息,小猫便会被当成异类不再被同体接受这件事,烛台切也是明白的。

我要离开了。烛台切平静的说着,用另一手撩开大俱利脸侧的碎发别到耳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我知道。
这说不定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我知道。
我要离开你了。烛台切重复了一遍,还有什么话要和我说吗?
大俱利松开咬住的下唇张了张嘴,对上烛台切的眼睛又哽的说不出话。这样僵持了半天,烛台切只得到对方冲自己摇了摇头的回答。
…这样啊。伸手揉乱了少年额前过长的刘海,烛台切终于知道了心里的石头砸在脚上的心情。

应该早点走的。
烛台切将床上的衣服一股脑塞进行李箱里,又叹着气将衣服一件件拿出来重新叠好。
对面的窗口紧紧关着,直到天亮也没有打开。
————TBC————

评论(1)
热度(27)

© 戏言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